王國湛牧師


疫苗

當全球人類在新冠肺炎COVID-19的威脅和蹂躪下,過了長達六個月的日子,忽然聽到這種病毒的疫苗己經研發成功,最快可以在年底或明年中之前接種。消息傳出:大家都非常興奮,股票上漲,人們就好像在一個黑漆的山洞裏,看見了山洞出口的曙光一般。

疫苗出現後,問題也接踵而來:這些疫苗安全嗎?對我有效嗎?它的價格昂貴嗎?又甚麼時候輪到我接種呢?疫苗怎樣分配,如何運輸?這己經不是一個衛生的問題,這更是一個經濟和政治的問題…。你敢去接種嗎?你相信有了疫苗之後,一切問題就解決了嗎?科學家告訴我們:疫苗只是幫助我們去預防這種病毒,而不是消滅這種病毒,我們還需要與它共存呢!

研製一種疫苗,通常需要幾年或更長的時間,而今次這種疫苗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,這確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。但當一切回復正常之後,你還會記得這種疫苗嗎?人們很快便會把它忘記,直到第二種病毒又出現的時候,我們才會再想到它。人類似乎一直就活在各種病菌和危險之中,而真正能夠帶給我們安全的,不是疫苗,而是我們的信仰。不同的疾病,需要不同的疫苗,但耶穌是我們一切疾病的疫苗。雖然祂沒有說祂是疫苗,但祂告訴在井旁的婦人祂是活水,能夠滿足世人一切的需要:13耶穌回答說:“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;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”(約翰福音 4:13-14)當耶穌快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,祂告訴祂的門徒:“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;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”(約翰福音 14:27)

專家告訴我們:原來疫苗是要從病人身上取來,加以提煉而成。如果死亡就是人類最大的病毒,無人能夠逃避,那麼耶穌就是我們最佳和唯一的疫苗。祂是親自染病,成為疫苗,讓我們可以痊癒。

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,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,15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(希伯來書 2:14-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