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如何尋找一間理想的教會

當你去到一個新的地方,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的話,你一定希望可以找到一間理想的教會。但甚麼是一間 ”理想的教會” 呢?這是一個十分主觀的問題,見人見智。有人說:這世上根本就沒有一間完美的教會!這樣怎麼辦呢?難道沒有完美的教會,我們就不去教會嗎?世上雖然沒有完美的教會,但在許多不完美的教會中,却有不少是健康的教會。所謂 ”健康的教會”:就是教會的會友,順從聖經的教訓,不斷地活出神要我們活出的品格來。所以要建立一間健康的教會:就是鼓勵會友聽從神的話。根據 Mark Dever 所說,一間健康的教會,有以下九種的特徵:

  1. 基於聖經的講壇
  2. 明白聖經的真理
  3. 認識福音是甚麼
  4. 清楚是否 “重生得救”
  5. 負起福音的使命
  6. 了解會友的責任
  7. 接受教會的規則
  8. 關心信徒的成長
  9. 合神心意的領袖
“健康的教會”,到底有多少種特徵,這很難下決定,但以上這些特徵却都是聖經的真理,希望能給你一些參考。你覺得我們的教會,是一間 ”健康的教會” 嗎?

15……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(提摩太前書 3: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