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

“信用卡”,是現代文明的一種產物,既方便,又痳煩。如果你控制不當的話,後患無窮。據說有一對夫婦,他們不大會理財,先用未來錢。結果每月結賬的時候,都欠下一身債。最後,他們決定不再用信用卡,只用現金和支票。有一次,他們去旅行,隨身也帶上信用卡。結果掉失了信用卡,而且也不知道在哪裡丟掉。以他們的性格,本該怨天尤人,擔心隨時被人盜用。但他們竟然若無其事,安心享受加州的陽光,直到興盡而返。到底他們為什麼可以掉了信用卡,而仍然無動於衷?他們的秘訣在那裡?答案是:當他們回到家裡,便收到朋友從加州寄來的信,裡面有他們丟了的信用卡。原來他們掉了信用卡也沒有發現。結果,他們便省去了許多不必要的焦慮,煩躁,和不安。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當你發現不見了信用卡的時候,神己經為你寄出祂的信件呢?這就是“神為等候祂的人行事 ”了

4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、未曾耳聞、未曾眼見
在你以外有甚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。(以賽亞書 64:4)

這不是說:神不會讓我們遇見問題,而是在我們發現問題出現以前,祂己經為等候祂的人行事。祂不一定照我們認為好的去做,但祂會將我們的損失和痛苦變為美好,這是祂對我們的應許。其實遺失了信用卡,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。這只是提醒我們:就算是更大的問題,神都會為等候祂的人行事。所以:

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(彼得前書 5: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