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如今常存的有…盼望…!

當疫情流行之際,許多人都希望能夠早日研發疫苗,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但也有人懷疑:疫苗是否安全和有效,又甚麼時候才輪到我接種?但不管怎樣,只要疫苗在研製當中,我們仍有希望

甚麼是希望?希望:“就是對期待發生的事情的嚮往”。有人譏笑 “希望” 就好像望梅止渴,劃餅充飢一般。但希望對一個人却十分重要。希望,可以讓一個人在痛苦掙扎中繼續活下去;希望,在心理上可以縮短等待時間的距離;很多自殺輕生的人,他們結束他們的生命,大多數是在沒有希望之後。

  1. 地上的祝福,是神給我們的恩典,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和感謝。但這些祝福,只是天上真正福氣的預告和迴響,却不能滿足我們真正的渴想,也不是我們追求的終極盼望。例如:“健康”,是一種福氣。但如果你把健康當作一生追求的目標,你便會變成一個怪人:你會時刻擔心生病,生活集中在食物,遊戲,娛樂,運動上。這樣,你得到了健康,却失去了做人的目的。

  2. 有一種人:他只怪身邊的人或事不好,他們以為:如果能夠更換一下眼前的人事,便會得到真正的幸福。他們總以為新的東西便是關鍵,也是他們的盼望。但結果仍是失敗,因為他們得到了,也失去了。有第二種人:他比第一種人高明,不强求,不奢望,安心立命,平平安安地快樂過日子。如果沒有天堂,沒有來生的話,這也不失是一個好的選擇。但如果真的有永恆,有天堂,而當我們臨死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,那麼,我們的一生,是否就枉過?

  3. 基督徒的盼望:他們活在世上,但他們的盼望是在天上
    如果你得到了天上,你便得到了地上;如果你失去了天上,你便兩者都得不到。神創造人,讓我們有不同的渴望,而在這個世界,却不能得到滿足。如果這個世界不能使我們滿足的話,神一定有一個地方,能夠令我們滿足,這就是我們所嚮往的天堂,這也是我們一生所追求的目標。
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了。(馬太福音 6: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