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善用你的恩賜!

出埃及記 36:8
8他們中間,凡心裡有智慧做工的,用十幅幔子做帳幕。這幔子是比撒列用撚的細麻和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線製造的,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。

這些 “巧匠”:用神賜給他們的恩賜來完成神的會幕。在人出生的時候,神便賜給各人不同的才幹,讓我們可以完成祂在我們身上的任務。

“訓練”:是十分重要,但只有訓練是不夠的。人們經年累月地接受各種的訓練,但結果還是不見成效。我們從星期一忙到星期五,你滿意這種生活嗎?

不要浪費時間在你的弱點,要善用你的長處,這樣,你生活才會有創意,滿足,和結果,也可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。

我們承認神有時也會用一些困難,痛苦來磨練我們,讓我們可以學到一些特別的功課。但祂却不會永遠把我們丟在谷底,一生活在被動之中。祂要我們主動地找出祂賜給我們的恩賜,好好地運用,來完成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。

這不是一種選擇,而是一種必須,因為有一天,我們要站在神的面前,讓祂來問我們:”你如何使用我賜給你的恩賜呢?”希望你和我都聽見祂說:“又良善,又忠心的僕人…”

馬太福音 25:20
20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:‘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,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