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疫起疫落

當新冠狀肺炎病毒入侵後,我們被打個措手不及,經過三個多月的搏鬥後,現在才靜下來,想一想,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。

*疫情動搖了我們的家庭:
不少的家庭,隔著玻璃,親眼看著他們的親人,在痛苦當中,孤獨地離開這個世界,而身為子女的,却不能握著他們的手,說聲再見。也有不少的家庭,因為長期被逼的相處,結果產生了各種的衝突。

*疫情動搖了我們的信心:
誰想到全世界最強,最富有,醫藥最發達的國家,竟然也是確疹最高,死亡最多的國家。我們常常聽到疫情快將受控制,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,讓我們提心弔膽。如果疫情還要持續一,兩年的話,我們能夠受得了嗎?

*疫情動搖了我們的忍耐:
長期在緊張與壓力之下,很多人己失去了忍耐。小小的衝突,便引發了埋藏己久的仇恨,個人如是,種族也如是。我們見到的: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
*疫情動搖了我們的信仰:
神還愛我們嗎?神真的有能力控制這疫情嗎?當不信的人問我們:你的神在那裡的時候,你如何回答他們呢?在沒有人提醒或鼓勵之下,你是否照樣崇拜,讀經,靈修,...還是有所鬆懈呢?
  1. 狄更斯名著:雙城記的序言說:“這是 一個最好的時代,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”。我們在疫情的衝擊之下,到底何去何從呢?
*疫情帶來了信仰的反思:
一個經不起考驗的信仰,是不值得相信的
  1. 3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4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 5盼望不至於羞恥。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(羅馬書5:3-5)
*疫情中體會到真正的友誼:
沒有患難,何來見到真情?在這次疫情中,我們聽見了不少的見證和感人的故事。原來在患難中的友情,才是真正的友誼。求神幫助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這場疫情, 因為我們的神,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,我們周圍的朋友,讓我們不致孤單。(希伯來書12:1)
  1. 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