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

有一個人,他上班的時候,用繃帶包裹著他的兩雙耳朵,同事們看見了,便好奇地問他發生了甚麼事。他說:當他正在燙衣服的時候,忽然電話響起,急忘中,他拿錯了燙斗當電話,結果落個如此收場。同事又問:那麼另一隻耳朵呢?“他又再打電話給我!”人一生當中,遺憾是免不了的,我們應當從以往的經驗中汲取教訓,但却不可永遠活在這些痛苦當中。

有一對夫婦,他們到意大利的羅馬旅行,他們僱了一部計程車。司機是一位本地人,他技術好,但不守規則:不停交通燈,雙線馬路開三部車,在市中心的迴旋處,開計程車像開跑車…其中最奇怪的:就是整部汽車都沒有倒後鏡,那司機解釋說:在這種地方開車,你的眼睛只可以向前看,後面發生了甚麼,都不是那麼重要了!

在一個煱裡,有五隻青蛙,其中有一隻想跳出來,請問你煱裡還有多少隻青蛙?正確答案是五隻!因為希望與實際是有距離的。我們都知道不應該活在失敗和傷痛當中,但能否可以跳出來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!一間銷售吸塵機的公司,派出他們最出色的售貨員到農村去推銷,售貨員用盡各種方法去展示他產品的性能,但農夫告訴售貨員:“先生,對不起,我們這裡沒有電!”

當你被以往慘痛的經驗所困擾,無法釋懷,也無力前進。請不要忘記我們的主耶穌,祂是一位專門回收和處理人類心靈廢物的神。祂飽受痛苦,常經憂患,祂沒有讓以往不愉快的經驗影響自己,而且在祂身上,留有永遠的傷痕。當多馬懷疑祂是否復活的時候,祂便展示祂的傷痕,讓祂的傷痕永遠鼓勵著多馬前進。同樣,祂的傷痕也可以醫治你的瘡疤,讓你可以從以往的傷痛中出來,繼續前面的路!

腓立比書 3:13-14
13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
14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