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請投神聖的一票 (政治與信仰)

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,可能你己經知道誰是下一任的美國總統了!政治和宗教,是兩個最具爭議的話題,因為政見和立場的不一樣,一不小心,很容易便 “有傷和氣”!

記得二十多年前,也是美國大選的時候,有一個政黨的選舉團隊,要求教會在崇拜的時候,給他們十分鐘的時間,介紹他們的候選人。結果,教會是拒絕了。事後,會友中引起了許多的爭論。而教會的立場是:政治和信仰是應該分開的。最近,你可能收到或聽到許多有關大選的文章,講章,及講座,教你應該投某個候選人一票 ,有時連我們自己也相當困惑:這個候選人真的是那麼可靠嗎?他是否是一個基督徒? 這到底是不是神的旨意呢?
  1. 我們鼓勵你去投票,盡公民的義務。並在投票之前,盡量認識你投票的候選人,他/她的政見,優點及缺點,然後,投下你神聖的一票。教會不會,也不應該告訴你要投誰一票,因為弄清楚候選人是你的責任。

  2. 世上沒有絕對完美的候選人,也沒有任何人,專家,或機構可以保證:當某某人當上總統後,一切都會變得美好。與其猜測投某人一票是不是神的旨意,不如相信神一直在掌管這一切:神可以用一個比較好的總統來管理美國,同樣,祂也可以用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好的人來管理這個國家。在歷史上,神用法老,尼布甲尼撒,古列,尼羅,…來統治祂的百姓,我相信今天我們的候選人都不會比他們差。

  3. 不管誰當選總統,我們都應該服從他,為他禱告(提摩太前書 2:1-2)
    1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,2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、端正,平安無事地度日。

  4. 不要為不同的政見起爭論,傷感情(腓立比書 2:3-4)
    3凡事不可結黨,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;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