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凡事相信

“信心”,對一個人十分重要。如果你買了機票,你就要對飛機有信心,對飛行員有信心,還要對天氣,飛行時間有信心…一切都需要有信心!

對事物有信心還比較容易,對人有信心,就更難了。精神病患者,常常覺得別人要害他,會在食物中下毒害死他,因為他對別人沒有信心。這是一個誰也不相信誰的世界,當你被人懷疑的時候,大家會先假設你有罪,然後你需要證明你沒有罪,因為他們信不過你。當一個人長期遭人懷疑和攻擊,四面楚歌,他如何能對人有信心呢?

聖經叫我們:“凡事相信”。所以一個有愛心的人,是先相信別人是好人,直到他做了壞事,他才變成一個“壞人”。“壞人”:就是他做了壞事,說了壞話,起了壞的念頭…,但縱使是壞人,也不等於他一生就是壞人。在神的眼中,他仍是一個 “人”,只要他是一個人,他就有機會不再做壞事,不說壞話,從壞人變為好人。當然,這不單是一種願望,也不是我們的能力做得到,我們相信的是:神是願意,而且在祂是沒有難成的事。這就是福音,是個好消息。

一個有愛心的人,對別人就是存有這種信心!

哥林多前書 13:7-8
7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
8愛是永不止息。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