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國湛牧師


令神喜悅的信心

等候” 是聖經中常常出現的字眼,好像:以賽亞書 40:31,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。 詩篇 27:14 14要等候耶和華!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。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!“等候”:就是還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,通常這是有一定的難度的。但這却是神所喜悅的,因為我們信得過祂!

  1. 信心:並不是相信一些連我們也不相信的東西

    希伯來書 11:1, 6,1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,是看不見之事的明證。6沒有信,就不能得到 神的喜悅;因為來到 神面前的人,必須信 神存在,並且信他會賞賜那些尋求他的人。

    信心並不是盲目的:雖然我們看不見這位神,沒有得到祂的應許,但我們可以看見祂所創造的宇宙,聽見歷代聖徒的見證,和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,因此雖然我們看不到祂,但我們可以對祂有把握。

  2. 信心:並不會把自己的希望,放在 “明天會更好” 這句話上

    如果明天沒有更好,或者還沒有更好的時候,你可以活下去嗎?我們的希望並不是建立在一些不知道是否會發生的事上,而是建立在對神的信任上。

    希伯來書 11:39 ,39所有這些人都藉著信得了稱許,卻還沒有得著所應許的

    哈巴谷書 3:17-18, 17無花果樹縱不發芽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無所出,田裡無收成,圈內的羊被剪除,棚裡也沒有牛18我卻要因耶和華歡喜,以救我的 神為樂。

    這些例子,都告訴我們:不管明天是否會更好,我們都可以靠著神好好的活下去。

  3. 信心:並不是用來向神求祝福的工具,而是討神喜悅的態度

    神喜悅亞伯的獻祭,而不接受該隱的供物,這並非說明神不喜歡吃素,而是神不喜歡該隱的態度。該隱明明知道有神,但他却沒有把神當作是神來敬拜祂。信心:不是在危急時,才懂得來找神,而是天天的練習,討神的喜悅。

    在疫情流行的今天,你對神的信心還剩下多少呢?你的希望是否在等待“更好的明天”呢?今天是一個艱難的時刻,但這也是一個成長的機會。我們習慣了對看不見,和未得到的東西沒有把握。但神喜悅那些信得過祂的人。信心是需要勇氣和鍛練,特別在非常的時候。如果你願意相信神,你就能夠等候,可以面對各樣的挑戰。

    以賽亞書 40:29-31
    29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,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;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,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,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