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信仰上的合一

牧 者 隨 筆

我們的教會正在建堂當中。其實我們不但要建造一座建築物,我們更要建立一座屬靈的殿。以弗所書 4:16告訴我們:要靠著基督,各盡所能,互助合作,在愛中才能建立基督的教會。建造必須同心,所以我們會先從 ”信仰上的合一” 開始。

  1. 信仰宣言:我們信的是什麼?
    有人以為所謂 ”宣言”,”教義”,”神學“,...都是一些神學家閒來無事想出來的玩意,我們平信徒似乎並不需要. 其實 ”信仰宣言”:就是我們對聖經的看法,我們對聖經的解釋。不要以為 ”我是根據聖經真理的”,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,別忘記:同一本聖經,可以產生許多不同的宗派,甚至異端,你知道連魔鬼也引用聖經嗎?所以讀聖經重要,同樣,怎樣解釋聖經也十分重要!

  2. 你怎樣知道你解釋的方法,一定是正確呢?
    1. 我們是一間 ”基督教會”
      自從基督在地上建立教會後,至今己有二千多年的歷史。我們的教會,是根據這個二千多年的傳統,來解釋和了解聖經。我們是一間純正信仰的福音派教會。我們不是唯一的一間純正信仰教會,但我們是許多純正教會中的一間。
    2. 我們是一間浸信教會
      不管你對宗派有甚麼看法,但我們有幾百年浸信會的傳統,作為我們的依歸。浸信會:不一定是最完美的宗派,但我們是許多愛主和蒙福的宗派中的一個。

  3. 小小的建議:
    1. 讓我們謙卑和敬重我們的傳統
      歷世歷代以來的聖賢,他們所走過的路,所留下的心血,是值得我們學習的。你覺得你是否一定比們他們有智慧和愛主呢?
    2. 你是否有一套可靠和正確的解釋聖經方法呢?如果沒有的話,我鼓勵你來參加教會的主日學或查經班,這對你有一定的幫助
    3. 如果你發現自己對聖經有誤解的話,你願意讓聖經來糾正你的觀念?還是仍堅持你的意見呢?

  4. 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,百節各按各職,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,便叫身體漸漸增長,在愛中建立自己。(以弗所書 4:16)
    14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,在主面前囑咐他們:不可為言語爭辯,這是沒有益處的,只能敗壞聽見的人。 15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,作無愧的工人,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。(提摩太後書 2:14–15)